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称1月现钞投放量将超过12680亿

2011年01月19日 13:31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没有发行大面额纸币计划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央行副行长马德伦1月18日称,央行目前没有发行大面额纸币和第六套人民币的计划。马德伦预计,2011年1月的投放量将超过去年同期的12680亿元。

  据新华社1月18日报道,马德伦称,由于居民和企业现金需求激增,每年元旦和春节期间,央行货币净投放量通常为上一年净发行量的2-3倍。

  他表示,央行不会设定“十二五”结束后M2将会达到的目标。并称,央行的印钞投放量不和CPI、物价水平挂钩,而是和人们的收入水平、GDP增长以及现钞流通范围扩大有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