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罗杰斯:人民币可大胆买入长线持有

2011年01月14日 13:59 来源于 财新网
表示人民币是最安全的货币之一,未来几年将呈现升值趋势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美国投资家罗杰斯1月12日表示,人民币是当今世界上最安全的货币之一,未来几年将呈现升值趋势。

  罗杰斯是在芝加哥联合俱乐部作投资报告时说上述这番话的。据新华网报道,罗杰斯认为,鉴于中国经济长期增长的前景,未来几年人民币将呈现升值趋势,目前可大胆买入,长线持有。罗杰斯还长期看好中国股市,并主张在下跌时买入,长期持有。但他同时表示,中国房地产市场存在一定的价格高估。

  对于美元,罗杰斯认为,美国经济基本面决定美元将长期弱势,而美联储的量化宽松政策将进一步导致美元走软。

  此前,罗杰斯就曾表示过对人民币的信心及对美联储量化宽松政策的批评。财新网报道显示,罗杰斯去年12月答记者问时称,中国央行上调利率和银行存款准备金率以抑制通货膨胀的做法是正确的,通过控制流动性来抑制资产价格过快上涨是及时有效的办法。美联储通过向市场注入大量现金,以提振美国经济的做法则是完全错误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