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周小川:人民币汇率弹性逐步增强

2010年12月10日 10:07 来源于 财新网
在不断加强和改进外汇储备经营管理,拓展多元化投资
 

  【财新网】(记者 马媛)央行行长周小川12月9日发表文章指出,人民币汇率弹性逐步增强,并且进出口企业应对汇率波动的能力逐步提高。

  周小川是在央行网站上发表题为《“十一五”时期中国金融业改革发展的成就》的文章中作出上述表示的。周小川同时表示,在不断加强和改进外汇储备经营管理,拓展多元化投资,确保外汇储备资产总体安全、流动和保值增值。

  央行6月19日宣布,决定进一步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在9月29日发布的货币政策委员会第三季度例会新闻稿中,再次提到继续实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增强调控的针对性和灵活性。并重申进一步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重在坚持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调节,增强汇率弹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