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监会即将抽查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

2010年11月25日 13:07 来源于 财新网
年底之前,须完成对坏账的核销,做到账销、案存、权在,继续关注时效,在有效期内保全和回收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中国银监会近日召集相关部门人士开会,布置即将展开的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抽查工作。

  《上海证券报》11月25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作出上述表示。该人士还称,按照此前的计划,银监会要求商业银行在三季度末之前,对平台贷款必须做到准确分类、提足拨备;年底之前,须完成对坏账的核销,做到账销、案存、权在,继续关注时效,在有效期内保全和回收。

  报道称,银监会还对平台贷款的监管办法提出了三项要求,一是对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实施动态台账管理,要求在前期清查规范的基础上,尽快建立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台账,明确名单、贷款金额和还款来源。二是商业银行需按现金流覆盖原则开展分类处置工作。依据平台公司自身经营性现金流覆盖情况,平台贷款可通过整改为公司类贷款、保全分离为公司类贷款、清理回收、仍按平台贷款处理等四种方式进行分类处置。三是加强平台贷款押品、项目现金流和还贷条件以及资产分类、拨备计提的管理。对各类平台贷款要定期开展押品价值评估,及时补充抵(质)押物,防范减值风险。其中,平台贷款的拨备覆盖率及贷款拨备率,不得低于一般贷款拨备水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玉虎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