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RCM:经济结构转型将带动2011年投资

2010年11月09日 22:08 来源于 财新网
RCM看好内需相关行业、资讯科技、清洁能源、水泥基建等板块市场表现
  【财新网】(实习记者 姚远)研富资产管理(RCM)表示,2011年中国宏观经济环境仍然理想,经济结构转型将带动中国及香港投资市场表现。

  RCM香港及中国股票投资总监钟秀霞,在11月9日的记者会上分析了“十二五”规划下的受惠行业。

  首先,“十二五”的一个主要目标是人均收入增幅需与GDP增幅看齐,这势必促进中国经济带动力量由出口逐步转型为内需。与内需相关的消费行业将成为赢家之一。

  其次,经济发展的焦点模式将从高增长转移到创新、持续性增长和高增值上。因此,RCM看好工业中三类相关企业:与环保相关,与能源相关,及与高增值机械出口相关企业。科技方面,IT、软件、资讯等企业也会是受惠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卢彦铮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