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仰融布局国内造车业 1.8亿收购动力电池公司

2010年05月05日 11:19 来源于 财新网
旨在为其2012年投产的混合电动车创造产业协同效应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香港上市公司正道集团(01188,HK)日前发布公告,宣布以1.8亿元收购浙江佳贝思绿色能源有限公司100%的股权。

  正道集团主席及行政总裁是汽车界颇受争议的风云人物仰融,由仰融控股的正道集团主要从事汽车销售及提供维修服务、物业发展、经营室内游乐场、生产及销售汽车车桥,以及投资控股。

  正道集团宣布,将以总代价1.8亿元人民币,收购专门开发及制造锂离子动力电池及动力电池组的浙江佳贝思绿色能源公司,有关代价将由正道向卖方发行5.716亿股代价股支付,股份占扩大后股本的8.32%,每股代价股发行价为0.358元。同时,正道承诺将向佳贝思注入至少1亿元人民币,作为其扩大产能的营运资金,若收购予以进行,正道拟透过股本集资作为注入营运资金融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运维组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