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监会拟启动消费金融公司试点

2009年05月12日 21:54 来源于 caijing
不吸收公众存款,主要为个人提供家电、电子耐用消费品贷款,及一般用途个人消费贷款

  银监会5月12日发布《消费金融公司试点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下称《意见稿》),拟启动消费金融公司试点,此类公司将不吸收公众存款。

  《意见稿》称,消费金融公司可经营的人民币业务包括:家电、电子产品等个人耐用消费品(不包括房屋和汽车)贷款;旅游、婚庆、教育、装修等一般用途个人消费贷款;以及信贷资产转让、境内同业拆借、向境内金融机构借款、其他相关咨询和代理业务。此外,消费金融公司经批准后可发行金融债等。

  3月18日,央行和银监会联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信贷结构调整促进国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指导意见》,其中提出要支持有条件的地方试点设立消费金融公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