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黑石5.6亿美元CMBS违约 资金压力何来?

文|财新 岳跃
2023年03月06日 09:54
作为底层资产的写字楼和商铺位于与俄罗斯接壤的芬兰,受疫情、俄乌战争以及加息影响,空置率高企、资产出售不易
有市场分析认为,CMBS是基于贷款的抵押,而贷款又以写字楼和商铺为抵押,单一产品的违约更多与市场特殊情况有关,不应被过度解读。

  【财新网】管理规模达9747亿美元的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公司黑石(Blackstone,NYSE:BX),近日一笔5.3亿欧元(约5.6亿美元)的CMBS(商业地产抵押贷款支持证券)违约引发市场关注。

  有市场分析认为,CMBS是基于贷款的抵押,而贷款又以写字楼和商铺为抵押,单一产品的违约更多与市场特殊情况有关,不应被过度解读。但也有分析称,违约在房地产市场中是一个不应被低估的信号。

底层资产空置率高

  黑石此次违约的这只CMBS名为“FROSN-2018 DAC”。CMBS是Commercial Mortgage-Backed Securities的缩写,是一种以商业物业作为底层物业资产、以商业物业抵押贷款作为底层基础资产、以商业物业的抵押贷款债权作为基础资产,再通过结构化分层设计以租金及运营收入等作为主要还款来源的资产支持证券产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