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潘功胜:多数城市首付比例已达“底线” 优质房企融资明显改善

文|财新 王石玉
2023年03月03日 14:10
随着疫情形势好转,前期出台政策的作用空间和效果改善,房地产市场交易活跃性有所上升;下一步将完善房地产金融基础性制度和宏观审慎管理制度
2023年3月3日,中国人民银行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央行副行长潘功胜发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金融16条”实施已有近五个月,效果如何?下一步,央行对于房地产行业的金融政策有何导向?

  2023年3月3日,在中国人民银行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央行副行长潘功胜介绍,各部门各地方认真落实房地产长效机制,房地产行业快速扩张、价格过快上涨、房地产市场泡沫化的势头得到了遏制;下一步将完善房地产金融基础性制度和宏观审慎管理制度,推动房地产业向新发展模式平稳过渡。

  “随着疫情形势的好转和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前期出台政策的作用空间和作用效果大大改善,近期市场信心加快恢复,房地产市场交易活跃性有所上升,房地产行业尤其是优质房地产企业的融资环境明显改善。”潘功胜表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