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离岸业务增速两倍于在岸 渣打CEO详解中国业务取舍侧重

文|财新 王力为
2023年02月22日 11:06
渣打最新财报显示,在华业务收入2022年增长10%,离岸收入增逾20%;外资行资产占比不断下降的环境下,渣打重塑中国业务侧重点
近年为国内第二大外资行的渣打集团近日发布2022年度业绩显示,集团营收和税前利润均上升15%。分区域看,欧洲及美国市场收入同比上升17%,在利于银行的升息环境下,利润增长三分之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全球经济形势不断变化、国内金融领域逐步开放的大环境下,外资金融机构在华现状如何,对中国业务采取何种策略?

  近年为国内第二大外资行的渣打集团(02888.HK)近日发布2022年度业绩显示,集团营收和税前利润均上升15%。分区域看,欧洲及美国市场收入同比上升17%,在利于银行的升息环境下,利润增长三分之一。

  全亚洲业务收入增长7%。中国境内业务收入增长10%,离岸(跨境或中资企业海外)业务收入增长21%,主要受益于中国-东盟业务快增。离岸业务增速两倍于在岸业务,令中国业务收入增速优于亚洲整体,背后也折射出外资行在华面临的挑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