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国际咨询公司安迈:私募基金对中国投资正发生变化|星港钱潮

文|财新 王小青 发自香港
2023年02月22日 09:29
大宗交易或寻求控股的交易正在增多
预计随着疫情防控的重新开放,中国经济逐步复苏,加上包括房地产在内的一些行业出台了支持政策,2023年针对中国市场的投资活动会有所增长。图:IC photo

  【财新网】国际咨询公司安迈(Alvarez&Marsal)中国董事总经理袁皈泰表示,私募基金针对中国的投资行为近年出现一些趋势性变化,主要表现之一为大宗交易或者寻求控股的交易正在增多。

  袁皈泰2月22日在香港向财新指出,在这种现象背后,一是过去十几年间投资于“成长”、以IPO作为退出机制的方式有所变化,特别是去年整体市场低迷,要透过IPO实现高额退出比较困难,靠并购来退出在估值上与IPO挂牌的差距日益收窄;二是过去中国市场中可供控股收购的资产并不多,现在随着家族代际传承、私募投资人本身有一些待售资产,市场正越来越多元化,增加了并购机会;三是控股型收购需要投资人具备强大的业务整合和价值再创造能力,过去大部分投资者不具备这种能力,现在越来越多私募基金已建立起强大的投后管理团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