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改善优质房企资产负债表计划行动方案》落地 央行拟推结构性工具

文|财新 王石玉
2023年01月13日 18:53
优质房企没有具体名单,由金融机构自主把握;新发放首套住房贷款利率政策动态调整机制,既是根据房价走势动态调整,政策又具有较强的稳定性
浙江金华,建设中的楼房。1月13日,邹澜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2022年金融统计数据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根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为防范风险从问题房企向优质房企扩散,有关部门起草了《改善优质房企资产负债表计划行动方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2年末“维稳”房地产的各项金融政策已密集落地,目前央行对于房地产市场还计划如何发力?央行货币政策司司长邹澜表示,近期央行已会同有关部门提出改善优质房企资产负债表的计划,并正在研究推出重点支持房地产市场的结构性工具。

  1月13日,邹澜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2022年金融统计数据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根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为防范风险从问题房企向优质房企扩散,有关部门起草了《改善优质房企资产负债表计划行动方案》(下称《行动方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