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北京“普惠健康保”2023年参保人数达343万 同比增11.6%

文|财新 吴雨俭
2023年01月03日 12:50
业内人士指出,“惠民保”今年新增的业务体量并不算多,部分产品续保率有所上升,部分产品续保率下降,难以判断市场走势,行业更为关注可持续发展议题
数据显示,该项目2023年的总参保人数为343万,相比上一年的307.3万人,同比增长11.6%。目前,该项目企业团险参保仍在进行中,参保截至2023年1月31日。图:源自网络

  【财新网】截至2022年12月31日,北京“普惠健康保”关闭了为期两个月的个人参保通道。数据显示,该项目2023年的总参保人数为343万,相比上一年的307.3万人,同比增长11.6%。目前,该项目企业团险参保仍在进行中,参保截至2023年1月31日。

  值得一提的是,2023年,此前由北京人寿主导的另一款“惠民保”——北京“京惠保”正式退出了历史舞台,北京人寿同时也加入了“普惠健康保”的共保体。这意味着北京地区的“一城多保”模式结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