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两民营房企欲推定增计划 融资境遇有何不同?

文|财新 王娟娟
2022年11月30日 17:23
证监会放行房地产融资后,两家公司快速发布定增意向,次日双双涨停。由于当前股价较低,预计后续融资体量有限
资料图:浙江嘉兴,南湖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世茂集团开发的住宅小区。根据披露,世茂与福星都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拟发行的股票数量不超过本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30%。以目前的股本计算,两公司所发行的股份将分别不超过11.25亿股和2.85亿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证监会松绑房企融资次日,两家民营房企率先响应,公布了定增意向。

  11月29日晚间,世茂股份(600823.SH)和福星股份(000926.SZ)双双发布了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提示性公告。受此消息提振,两家公司于30日早盘均一字涨停,至收盘各报3.01元/股、5.3元/股。 与此同时,世茂股份的多只境内债也随之大涨。

  根据披露,世茂与福星都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拟发行的股票数量不超过本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30%。以目前的股本计算,两公司所发行的股份将分别不超过11.25亿股和2.85亿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