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 国开行河南分行原行长傅小东被“双开”

文|财新 张宇哲
2022年11月29日 20:25
利用职权为亲属在债券承销业务上提供帮助;将公权力沦为谋取私利的工具,甘于被“围猎”,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信贷审批、人事安排、工程承揽和项目招投标等方面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
资料图:傅小东。图:河南省教育厅

  【财新网】被查五个月后,国家开发银行河南分行原行长傅小东被“双开”。

  2022年11月28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网消息称,经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批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开行纪检监察组、宁夏回族自治区监委对国开行河南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傅小东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并给予傅小东开除党籍和开除公职处分。

  通报称,傅小东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在党的十八大以后不收敛、不收手,严重破坏所在单位和部门政治生态,性质严重,情节恶劣,应予严肃处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