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投资和外汇业务亏损拖累 三家大行第三季度营收负增长

文|财新 刘冉
2022年10月31日 23:00
由于让利实体经济、主动降息降费,大行利息净收入增长乏力;中间业务收入亦增长缓慢,建行和中行还出现负增长
尽管第三季度营收出现下滑,但工行、建行、农行三家银行的归母净利润依然增长较快,分别达到了7.33%、8.61%、6.41%,这超过了他们各自在前三季度的总体增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工、农、中、建、交及邮储银行六大行的2022年三季度业绩报告已全部出炉。值得注意的是,工行建行农行第三季度营业收入均出现负增长。

  第三季度,工行营业收入依旧以超2000亿元领跑同行,但同比却出现下滑,以8.26%的幅度居三家大行下滑幅度首位。从前三季度来看,工行是六家大行中惟一营业收入负增长的,同比微降 0.10%。此外,建行虽前三季度营收增长 0.98%,但第三季度营收同比下滑6.49%。农行第三季度营收同比下滑1.08%。

  前三季度,六家大行中营收同比增速最快的为邮储银行,同比增长7.79%;其次为交行,同比增长 5.05%。不过,邮储银行第三季度的营收仍同比增长3.43%,但交行仅同比增长0.93%。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