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英财长深陷做空英镑内幕交易漩涡

文|财新 岳跃
2022年10月05日 23:02
致使英镑暴跌的减税计划发布前后,与财长相识的对冲基金经理被指提早布局做空,相关基金今年以来的收益率接近200%
资料图:英国财政大臣夸西·克沃滕。图:Hollie Adams/视觉中国

  【财新网】曾任对冲基金分析师的英国新任财政大臣夸西·克沃滕(Kwasi Kwarteng),正深陷一场做空英镑的内幕交易漩涡。在他发布致使英镑暴跌的减税计划前后,与他相识和近期接触过的至少两名对冲基金经理被指提早布局做空获利。

  9月23日,夸西·克沃滕发布了旨在刺激经济增长的“小预算”(Mini-budget),包括大规模减税、削减购买房地产的印花税、取消银行业奖金上限等。这份涉及450亿英镑的减税计划被称为英国近50年来最为激进的税改方案,一出台便争议不断,不仅引发市场暴跌,使英镑兑美元跌至历史最低点,还迫使英格兰银行进行重大干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