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实控人被捕一个月 上市公司拉出20个涨停板

文|财新 王娟娟
2022年09月21日 13:19
因涉嫌“非法转让、倒卖土地使用权罪”,张秀根被批捕
资料图:华泰汽车创始人张秀根

  【财新网】失联一个多月,上交所两度问询,华泰汽车创始人张秀根终究确认被捕,这让本就深陷债务泥潭的华泰汽车雪上加霜。

  9月20日深夜,ST曙光(600303.SH,原曙光股份)公告称,公司向控股股东华泰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华泰汽车”)进行了反复的沟通和问询,以确定公司实控人张秀根的具体情况。当日,华泰汽车向ST曙光发送的加盖公章的、并经张秀根之子张宏亮核实和签字的最新函件显示,张秀根已在7月5日因涉嫌“非法转让、倒卖土地使用权罪”被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采取拘留的强制措施,后8月10日又转为批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