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多家国企中概股公告美国退市 证监会称企业自主行为

文|财新 岳跃 全月
发布于 2022年08月12日 18:09   更新于 2022年08月12日 21:43
证监会表示,作出退市选择是出于自身商业考虑。这些企业都在多地上市,在美上市的证券占比很小,目前的退市计划不影响企业继续利用境内外资本市场融资发展
8月12日,包括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人寿、中国铝业、上海石油化工股份等多家公司发布公告,称将美国存托股从纽交所退市。资料图:纽交所大楼。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8月12日,包括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人寿中国铝业上海石油化工股份等多家公司发布公告,称将美国存托股从纽交所退市。

  截至2021年财报发布,在美上市的中国央企仅剩8家,分别是中国人寿、中石油、中石化、中国铝业、华能国际上海石化中国东航中国南航。截至发稿,仅剩中国东航和中国南航暂未发布退市计划。

  中国石油表示,公司已于美东时间8月12日通知纽约证券交易所,公司将根据1934年美国证券交易法(经修订)等相关规定,申请自愿将其美国存托股份从纽交所退市。中国石油预计8月29日或前后向SEC递交退市申请,存托股在纽交所的最后交易日期为9月8日或前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