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报告:头部资管公司气候行动滞后 15家均未及格

文|财新 康佳
2022年08月02日 11:46
报告显示,15家头部资管公司的总得分均未达到及格水平,其中,嘉实、海富通、工银瑞信、博时、招商、鹏华、广发、大成等8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排名垫底
报告选取了15家注册地在中国大陆、资管规模最大的公募基金管理公司,评估其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表现。结果显示,15家头部资管公司的总得分均未达到及格水平,其中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高碳行业股权投资占比达42%。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为评估公募基金管理公司的气候行动表现如何,环保组织绿色和平与中华环保联合会8月2日共同发布报告《中国资产管理机构气候表现研究报告(2022)》(下称“报告”),报告选取了15家注册地在中国大陆、资管规模最大的公募基金管理公司,评估其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表现。结果显示,15家头部资管公司的总得分均未达到及格水平,其中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高碳行业股权投资占比达42%。

  报告从“气候风险治理”和“实际气候行动”两方面进行评估,结果显示,15家头部资管公司的总得分均未达到及格水平(即总分的50%),致A级至C级空缺。其中,嘉实海富通工银瑞信博时招商鹏华广发、大成等8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排名垫底,为F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