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下半年降息吗?央行:目前流动性合理充裕略偏多 关注通胀变化

文|财新 彭骎骎
2022年07月13日 16:48
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创历史新低;高度关注主要经济体货币政策加速收紧的情况
央行货币政策司司长邹澜称,目前市场流动性合理充裕略偏多,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创历史新低,同时高度关注主要经济体货币政策加速收紧的情况。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国际主要经济体通胀压力加剧,国内经济下行压力不减,下半年货币政策如何走,是否还有降息的可能?对此,央行货币政策司司长邹澜称,目前市场流动性合理充裕略偏多,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创历史新低,同时高度关注主要经济体货币政策加速收紧的情况。这或意味着降息可能性较低。

  “5月以来,财政政策、货币政策、产业政策均加大实施力度,国民经济运行趋于好转,主要的经济指标边际改善,但恢复的基础还不稳固,下半年经济运行仍然面临较大不确定性和不稳定性,稳经济还需艰苦努力,同时还要关注通胀形势的变化。”邹澜在7月13日国新办举行的“2022年上半年金融统计数据情况新闻发布会”上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