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碳市场发展遇阻 香港如何助推减碳

文|财新 王力为
2022年07月11日 19:24
考虑到欧、中强制碳市场发展形势不明朗,香港可打造自愿碳市场。李家超称港府正研究发展香港成为国际优质自愿碳市场。港交所近日成立香港国际碳市场委员会
7月10日,2022财新夏季峰会“ESG专场暨中国ESG30人论坛夏季年会”,国际证监会组织(IOSCO)理事会主席,香港证监会CEO,金融稳定理事会(FSB)执委会委员欧达礼通过现场连线参与对话。图:财新

  【财新网】在美欧减碳努力、国内碳市场发展以及ESG投资法皆遇挑战的背景下,香港证监会行政总裁欧达礼(Ashley Alder)与G20可持续金融工作组共同主席马骏建议,香港可扮演发达市场与中国之间的连接者角色,尤其是在香港发展自愿碳市场。

  欧达礼和马骏在“2022财新夏季峰会”的“ESG专场暨中国ESG30人论坛夏季年会”对话中作出上述建言。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在此次峰会致辞中表示,港府正在研究发展香港成为国际优质自愿碳市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