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欧达礼:推动香港做中国乃至全球绿色努力的“探路者”

文|财新 王力为
2022年07月10日 14:07
美欧应对气候变化遇路障,国际证监会组织对潜在ISSB披露标准的评估不会受影响,假设年底为该标准背书,香港强制上市企业基于此披露的时间可能大大早于2025年
7月10日,“2022财新夏季峰会”的“ESG专场暨中国ESG30人论坛夏季年会”,欧达礼通过现场连线参与对话。图:财新

  【财新网】香港证监会近期与中国证监会成立了一个工作组,主要着眼解决港股上市公司中大量内地企业依照国际可持续发展标准理事会(ISSB)正在制定中的准则披露将面临的数据挑战。香港证监会行政总裁欧达礼(Ashley Alder)透露了这一最新进展。

  7月10日,欧达礼在“2022财新夏季峰会”的“ESG专场暨中国ESG30人论坛夏季年会”上,与G20可持续金融工作组共同主席马骏的对话中作出如上表述。3月31日,ISSB发布了关于气候相关披露和可持续相关一般要求的两份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截止日期为7月29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