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新加坡监管趋紧 公开谴责加密货币对冲基金三箭资本|星港钱潮

文|财新 杨敏 发自新加坡
2022年07月04日 10:51
新加坡金管局正进一步评估三箭是否违反更多监管规定
受稳定币Terra和加密货币Luna暴跌归零的影响,三箭正深陷流动性危机,面临被清盘的可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新加坡对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和创新持开放态度,一度成为诸多加密货币公司及从业人员寻求合规展业的避风港。不过,新加坡监管层面的态度近期似有些转变,频频提示风险,并公开谴责深陷流动性危机的加密货币对冲基金三箭资本(Three Arrows Capital,下称三箭)。

  三箭资本是一家总部位于新加坡的加密货币对冲基金公司,由前德意志银行交易员朱苏和前瑞信交易员凯尔·戴维斯(Kyle Davies)于2012年创办。这家公司拥有加密货币自营交易业务,也参与投资了去中心化借贷协议AAVE,自动做市商Balancer等知名区块链项目,并为其投资的初创公司提供资产托管服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