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推绿色再贷款、绿色标准接轨是否现实?易纲、拉加德阐述立场

文|财新 王力为
2022年06月02日 19:58
易纲称倾向于逐渐将国内标准与国际标准接轨。拉加德希望从中、日央行工具箱中“借用”绿色再贷款工具
资料图:易纲。易纲表示,国际合作对应对气候变化非常重要。人民银行与欧委会一直在就绿色目录进行讨论,中欧目前的绿色目录相似度已经达到80%,会在这方面进一步努力。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央行推动绿色发展,无论是在货币政策层面推出绿色再贷款,还是在金融监管侧推动国内、国际绿色标准统一,近来都面临不小的质疑和挑战。人民银行行长易纲、欧央行行长拉加德等央行家则传递出高度一致、强调合作的立场。

  在6月1日国际清算银行(BIS)与中国人民银行、欧央行联合举办的“2022年绿天鹅会议”上,易纲表示人民银行2021年下半年开展了压力测试,结果显示银行的总资本充足率在所有测试场景中都仍然符合监管要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