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黄益平:监管政策逐步实现全覆盖 数字金融进入新阶段

文|财新 陈博
2022年05月20日 11:44
过去数字金融创新以科技公司为主;未来持牌机构的数字化转型和创新步伐将进一步加速,金融服务会更多转向线上线下结合、科技公司与金融机构合作
数字金融即数字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应用,中国的数字金融革命始于2004年之后。2020年10月13日,福州,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现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从2020年开始,金融监管部门一直改进监管框架,持续收紧政策,目标在于实现对数字金融的监管全覆盖,数字金融因此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5月18日,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黄益平在平安银行举办的“2022年星云开放联盟大会”上发表主旨演讲,并提出上述观点。

  数字金融即数字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应用,中国的数字金融革命始于2004年之后。黄益平提到,国内的数字金融真正大幅快速发展其实不到十年时间,具体业务实践中,移动支付、线上投资、大科技等几类表现相对突出,央行的数字货币也刚刚起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