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进出口银行换帅 行长吴富林接替胡晓炼任党委书记

文|财新 张宇哲
2022年04月15日 17:47
吴富林是“老光大人”,曾在光大银行工作多年,有丰富的金融从业及管理经验
资料图:吴富林。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2年4月15日下午,中国进出口银行官网显示,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中国进出口银行领导干部会议,宣布中央决定:吴富林同志任中国进出口银行党委书记,免去胡晓炼同志的中国进出口银行党委书记职务。经过相关公司治理程序后,吴富林将出任进出口行董事长。

  公开信息显示,胡晓炼出生于1958年8月,将满64岁,已于2021年8月年到法定退休年龄。“一般中央巡视后才会人事变动。”一位接近进出口银行人士告诉财新。

  “低调随和、思维敏捷,在研讨问题时少有空话和套话,不失改革意识。”这是胡晓炼留给业界的印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