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加息预期继续升温 中美10年期国债收益率倒挂

文|财新 王石玉
2022年04月11日 15:40
近期中美国债利差加速收窄,主要与美联储不断释放的加息信号有关;目前中美利差收窄可能对债市造成一定扰动,但对中国汇率和利率政策的影响比较有限
3月议息会议纪要显示,与会成员已达成一致共识,美联储最早可能在5月的议息会议上启动缩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时隔近12年,中美10年期国债收益率首次出现“倒挂”。

  4月11日中国债市开盘时,中国和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分别为2.80%和2.72%,利差为8个基点(BP),较4月10日收盘时5BP的利差小幅扩大。但北京时间10:30后,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2.77%,而中国十年期国债中的活跃券220003成交收益率降至2.76%,首次出现“倒挂”。上一次中美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倒挂”出现在2010年5月末。

  截至4月11日14::30,中国十年期国债220003成交收益率2.765%,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则为2.769%,仍存微弱“倒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