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因监管标准化数据报送违规 21家银行被罚8760万元

文|财新 刘冉
2022年03月25日 20:53
不良贷款余额、逾期90天以上贷款余额、贸易融资、信贷资产转让、债券投资、权益类投资、理财产品等业务数据存在未报、漏报、有偏差等情况
2022年3月25日,银保监会官网发布最新一批银行机构行政处罚名单,对政策性银行、国有大型银行、股份制银行等共21家银行机构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处罚金额合计8760万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2年3月25日,银保监会官网发布最新一批银行机构行政处罚名单,对政策性银行、国有大型银行、股份制银行等共21家银行机构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处罚金额合计8760万元。

  这些银行主要是监管标准化数据(EAST)系统数据质量及数据报送存在违法违规行为。其中,民生银行、光大银行被罚款最多,均被处罚490万元。

  被处罚的违法违规行为主要集中在不良贷款余额、逾期90天以上贷款余额、贸易融资、信贷资产转让、债券投资、权益类投资、理财产品等业务EAST数据存在未报、漏报、存在偏差等情况。监管部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二十一条、第四十六条和相关审慎经营规则进行处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