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A股公司集中抢发月度业绩 护盘效果如何?

文|财新 王娟娟
2022年03月11日 18:20
A股已有逾60家上市公司相继发布了2022年前两个月度的经营数据,且以上交所上市公司为主,稳定股价意图明显
贵州茅台( 600519.SH )实时股价图。行情数据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自3月7日晚贵州茅台(600519.SH)在一片大跌中披露1月至2月底的经营数据以来,A股已有逾60家上市公司相继发布了2022年前两个月度的经营数据,且以上交所上市公司为主,稳定股价意图明显。

  月度数据非交易所强制披露的信息,根据沪、深交易所的信披指引,地产、汽车、养殖等几个行业上市公司一般要求披露这种月度产销经营数据。但上交所的信披指引中规定,上市公司可以每月或每季度披露反映行业特点的主要经营数据。“深交所对月度披露要求方面比上交所要求更严格。”一位上市公司董秘解释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