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涉俄QDII大跌 近一周出现大幅回撤

文|财新 岳跃
2022年02月28日 17:37
以配置海外市场为主要目的的QDII基金,主要是通过配置ETF基金间接投资,或者投资于在非俄罗斯交易所挂牌的俄罗斯公司
以配置海外市场为主要目的的QDII基金,目前在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股票投资,其中中国香港市场占比超过50%,其次是美国市场(约30%),而俄罗斯股票主要是通过配置ETF基金间接投资,或者是投资于在非俄罗斯交易所挂牌的俄罗斯公司。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中国市场212只QDII基金中,多只产品配置了涉及俄罗斯的资产,而随着俄乌冲突的不断升级,这些产品净值均出现了大幅回撤。

  2月28日欧洲股市开盘后,MSCI俄罗斯股票指数跌去25%,在伦敦和法兰克福上市的俄罗斯股票ETF跌超35%,伦敦交易的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ADR跌了70%。

  最新单日净值回撤最大的是“上投摩根全球新兴市场混合”(-5.32%),近一周回撤达到-9.02%(截至2月24日);全球最大的镍和钯矿商——俄罗斯诺里尔斯克镍业公司,是该基金的第九大重仓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