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港交所委任黄莉娟为联席IPO审查主管

文|财新 尉奕阳 发自香港
2022年02月17日 10:26
港交所上市科过去3年间人事波动,即将离职的主管在任仅一年半
资料图:黄莉娟。图/人民日报客户端

  【财新网】香港交易所(00388.HK)2月16日宣布,委任黄莉娟(Li-Chien Wong)为董事总经理兼首次公开募股(IPO)审查联席主管。她将于3月15日履新。

  黄莉娟此前为国际律所合伙人,她将接替同为律师出身的胡丽芬,后者将于2022年3月底离职,在任仅一年半。

  黄莉娟将与另一名IPO审查联席主管刘颖一起,共同负责港股新股上市批核审查工作。她将向港交所上市主管陈翊庭汇报。

  港交所称,黄莉娟拥有25年执业律师经验,专注于企业和资本市场,其中有20年在香港执业。她于2011年成为凯易律师事务所(Kirkland & Ellis)合伙人。再之前,她在世达律师事务所(Skadden)任职五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