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2021年末重庆小贷公司贷款余额全国第一 占比升至四分之一

文|财新 刘冉
2022年01月29日 21:30
重庆和广东的小贷公司贷款余额最多,主要因多家互联网平台企业的小贷公司注册在重庆和广东;全国小贷公司机构数量和从业人员持续下降
重庆依然是小贷公司贷款余额最多的省份,达到2407.23亿元,超过全国贷款余额的四分之一,而2020年末重庆仅占全国的19.93%,说明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1年全国内小贷公司数量、从业人员大幅减少,贷款余额同比增加,但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高,重庆小贷公司贷款余额占全国比例从2020年末的近五分之一提升至2021年末的四分之一。

  2022年1月29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小额贷款公司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末,截至2021年末,全国小额贷款公司总计贷款余额9414.70亿元,全年增加550亿元,即同比增加5.93%。其中,黑龙江省的小额贷款公司的贷款余额增加最多,同比增加67.71%,其次是重庆和海南,同比分别增加35.84%、32.01%;贵州、湖南、新疆的贷款余额减少最多,分别减少42.04%、40.24%、30.14%。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