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预制菜概念股为什么火了/电力投资“补短板”会给行业带来哪些机会|数据精华

文|财新数据 苏雪妮
2022年01月17日 18:22
【本文为财新数据通用户专享内容导读】更多精华内容还有:看好今年大消费板块的机构分析;2021年GDP、全年人口、MLF等数据

  本文内容精选自财新高端订阅产品“财新数据通”。内容涉及的金融数据库和专享财经资讯完整版本,可通过文内和文末链接订阅“财新数据通”后畅享。

  【特别推荐】

  预制菜概念股为什么火了 近期A股市场热点匮乏,但“预制菜概念”逆势大涨,多只股票连日大涨。预制菜可以让家庭和外卖餐饮业快速烹饪,诸多不同类型的企业都有布局,但与传统速冻食品行业不同,预制菜公司普遍规模较小,还没有出现全国龙头。有分析则认为,对上游农牧水产品企业而言,预制菜是难得的业务转型窗口期,有可能诞生出黑马企业:预制菜概念年前大涨 入局者众多谁能胜出?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