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祝宝良:对中国经济有信心

文|财新 全月
2022年01月14日 19:21
2022年最重要的工作在消费端,核心是稳定经济、稳定收入,适当提高边际消费倾向,让老百姓对未来有信心,增加消费
2022年1月4日,江苏连云港,一家编织袋生产企业,工人正在车间忙碌订单产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月14日,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首席经济师祝宝良在2021机构投资者·财新资本市场分析师成就奖颁奖典礼暨资本市场发展研讨会上,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后的经济前瞻发表主题演讲。

  中国经济从2020年率先恢复正增长以后,在2021年处在全球领先的位置。祝宝良认为,这其中最大的成绩是中国产业链的韧性非常强,供应链很全,基础设施比较完善,与需求端14亿人口的大市场结合,发挥出来的作用就是经济的韧性。与此同时,在政策上采取措施鼓励科技创新,例如北交所的成立;区域性政策的落地,旨在把新的经济增长点拉出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