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IMF:新兴市场必须做好准备 以应对美联储政策收紧

文|财新 井豫涵
2022年01月11日 08:00
IMF认为,如果美国工资普遍上涨或者供给瓶颈持续推高商品价格,市场的通胀预期将会上升,美联储将会加快加息节奏,这将扰动全球金融市场
随着美联储加快转向收紧的预期加大,IMF认为,新兴市场的前景变得更加不确定。同时,这些国家本身还面临着高通胀和公共债务大幅增加的问题。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新兴市场正在面对高通胀压力和公共债务大幅增加的问题,叠加美联储继续转向收紧的预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认为新兴市场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随之加大,因而,必须做好准备以应对美联储带来的潜在影响。

  2022年1月10日,在IMF发布的新一期博客中,战略、政策与检查部(the Strategy Policy and Review Department)的宏观政策主管Stephan Danninger等写道:“(新兴市场)政策制定者可能需要通过采取多种政策来应对,而这取决于美联储的动向以及(新兴市场)内部面临的挑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