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2021年末外储创六年来新高 美联储转鹰或影响跨境资本流动

文|财新 王石玉
2022年01月07日 21:25
美联储政策的不确定性进一步提升,最新纪要提及“加快减少购买净资产”,加息预期增强;市场如何消化这一政策预期,或将给人民币资产和中国的外汇流入带来不同影响
国家外汇管理局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2月末,中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2502亿美元,较11月末上升278亿美元,升幅为0.86%。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受美元下跌、出口稳中向好等因素影响,2021年12月外汇储备规模连续第三个月上升,创下2016年以来新高。

  国家外汇管理局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2月末,中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2502亿美元,较11月末上升278亿美元,升幅为0.86%。

  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王春英在答记者问时解释,美元指数下跌和资产价格变化等因素使当月外汇储备规模上升,“受新冠肺炎疫情进展、主要国家货币政策预期等因素影响,美元指数下跌,主要国家金融资产价格涨跌互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