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舒缓人民币升值压力 QDII年内第七轮扩容

文|财新 王石玉
2021年12月16日 07:02
截至12月15日,中国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投资额度共计1575.19亿美元,较11月末累计配额新增35亿美元
发放QDII额度有舒缓人民币升值压力的作用。与2021年年初相比,人民币兑美元已升值近2.5%,最高时涨幅曾逼近2.6%。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近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向5家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发放了最新投资额度,涉及1家银行及4家基金公司。至此,外汇局发放额度累计已达到国务院批准QDII总额度的87.5%。

  根据外汇局最新公布的《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投资额度审批情况表》,截至12月15日,中国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投资额度共计1575.19亿美元,较11月末累计配额新增35亿美元。

  自2020年9月以来,外汇局对QDII额度采用常态化增发。2021年,外汇局已7次增发QDII额度,最近一次在11月25日。本次更新后,中国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由8月末的173家提升为174家,含银行34家、证券机构68家、保险机构48家、信托机构24家,分获总额度的16%、53.7%、24.5%和5.7%。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