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年内近百只基金下调管理费 费率最低为0

文|财新 全月
2021年12月10日 08:59
2019年以来,不少基金采取浮动管理模式,费率会随基金业绩上下波动。此外,也有基金公司为提升产品规模,让利降费率以吸引更多资金申购
当某只产品采取浮动管理费模式时,基金公司收取的管理费与基金的业绩表现直接挂钩,而不是过去固定管理费模式。图/IC PHOTO

  【财新网】12月6日起,东方红产业升级混合基金的管理费率将调整为0,这是公募行业下调管理费大趋势下的缩影。2021年以来,51家基金公司旗下近百只产品下调了管理费费率。

  “国内公募基金费率下降是大趋势,近两年时有产品发布降费率公告,2019年以来,不少基金采取浮动管理模式,费率会随基金业绩上下波动。此外,也有基金公司为提升产品规模,让利降费率以吸引更多资金申购。”一位基金销售人士表示。

  根据东方红产业升级基金公告,自2021年12月6日起(含)至2022年3月6日(不含),对该季度日区间适用的管理费率为0,换言之,前述三个月时间将不再收取基金管理费。此前一个季度,该基金的费率为1.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