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李克强:围绕市场主体需求制定政策 适时降准

2021年12月03日 21:26
中国将继续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施稳定的宏观政策,加强针对性和有效性。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加大对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确保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12月3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中南海紫光阁视频会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格奥尔基耶娃。图/央视新闻客户端视频截图

  【财新网】12月3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中南海紫光阁视频会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格奥尔基耶娃。

  据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李克强表示,中方高度重视同基金组织的关系,愿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希望基金组织继续致力于推进份额和治理改革,在帮助发展中国家应对疫情、促进全球经济复苏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李克强介绍了中国经济形势,指出中国将继续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施稳定的宏观政策,加强针对性和有效性。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围绕市场主体需求制定政策,适时降准,加大对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确保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