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大机构专业人才到中小机构去!银保监会推动金融人才库建设

文|财新 朱亮韬
2021年12月01日 22:42
银保监会提到,高风险金融机构出险的重要原因在于,主要高管人员完全是非专业人士,长期存在“乱作为”现象;人才库线上系统已初步完成开发,预计年底启动试运行
12月1日,银保监会官网发布消息称,中国银保监会已指导银行业和保险业协会切实发挥自律组织功能,加快推动中国金融人才库建设工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为解决中小银行保险机构公司治理薄弱、专业人才缺少的共性问题,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银保监会正在推动中国金融人才库建设,并鼓励和支持大型银行保险机构临近退休的专业人才去中小机构任职。

  12月1日,银保监会官网发布消息称,中国银保监会已指导银行业和保险业协会切实发挥自律组织功能,加快推动中国金融人才库建设工作。金融人才库包括高级管理人才库、独立董事人才库、外部监事人才库等子库。高级管理人才库主要为管理人才流转到地方中小银行保险机构任职搭建平台。独立董事库、外部监事库用于银行保险机构独立董事、外部监事供需信息汇集和相关服务。目前,人才库线上系统已初步完成开发,预计今年年底启动试运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