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三季度信托资产规模小幅回落 债券投资继续快速增长

文|财新 吴雨俭
2021年12月01日 10:02
资金信托投向工商企业、基础产业、房地产业和金融机构均表现为环比、同比下降
12月1日,中国信托业协会发布的《2021年3季度信托业发展评析》(下称《报告》)披露,截至2021年三季度末,信托业受托管理的信托资产余额为20.44万亿元,同比下降2%,较二季度末环比下降0.94%,较2017年四季度末峰值下降22.11%。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自资管新规发布以来,信托行业在严监管的政策导向下,信托资产规模持续压降,2021年二季度出现2018年以来的首次规模回升,但在三季度又小幅回落,略高于一季度末资产余额,规模变化趋向平稳。

  12月1日,中国信托业协会发布的《2021年3季度信托业发展评析》(下称《报告》)披露,截至2021年三季度末,信托业受托管理的信托资产余额为20.44万亿元,同比下降2%,较二季度末环比下降0.94%,较2017年四季度末峰值下降22.11%。

债券投资保持快速增长

  自2021年一季度起,证券市场跃升为资金信托投向的第二大领域。三季度数据显示,这一趋势仍在继续,投向债券的资金信托产品同比大幅增长。《报告》指出,随着资管新规过渡期临近结束,通道业务持续压缩,非标投资明显减少,标准化投资快速发展,信托业转型取得一定成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