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1.07亿60岁以上老年人持有商业保险 渗透率为41%

文|财新 吴雨俭
2021年11月19日 18:59
“十三五”期间,老年人保险累计实现保费收入1.4万亿元,承保人次、保费收入呈现逐年上升态势,投保积极性明显提高
截至目前,全国有1.07亿60岁及以上老年人持有商业保险保单,老年人商业保险渗透率(购买商业保险的人数/人口总数)为41%。老年人保单件数2.26亿件,占保险业全部保单件数的11%。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截至目前,全国有1.07亿60岁及以上老年人持有商业保险保单,老年人商业保险渗透率(购买商业保险的人数/人口总数)为41%。老年人保单件数2.26亿件,占保险业全部保单件数的11%。11月19日,银保监会在新闻发言人答记者问中称。他同时还介绍了老年人商业保险供给的最新进展。

  相关发言人表示,“十三五”期间,老年人保险累计实现保费收入1.4万亿元,承保人次、保费收入呈现逐年上升态势,投保积极性明显提高。近年来,银保监会鼓励保险机构发展各类老年人保险产品,丰富老年人可选择的商业保险品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