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投资印度致账面收入大增 蚂蚁二季度利润环比增速转正

文|财新 刘冉
2021年11月18日 22:30
投资账面收入不反映现金收益,蚂蚁集团仍处于落实整改的阶段,目前整改对盈利的影响尚未充分显现
11月18日,阿里巴巴发布截至2021年9月末的业绩。财报显示,2021年6月至9月,蚂蚁集团为阿里巴巴贡献了10.09亿美元的季度利润,约合人民币65.04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一季度利润环比大幅下滑近四成后,尚在整改中的蚂蚁集团2021年二季度利润环比增长逾四成,主要原因是投资印度在线外卖平台Zomato带来账面利润增加。

  11月18日,阿里巴巴发布截至2021年9月末的业绩。财报显示,2021年6月至9月,蚂蚁集团为阿里巴巴贡献了10.09亿美元的季度利润,约合人民币65.04亿元。由于权益法延迟一季度计入损益,按照阿里巴巴在蚂蚁集团持股占比33%估计,2021年二季度蚂蚁集团的净利润约合30.58亿美元或197.09亿元人民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