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ESG概念拉低茅台股价 投资人如何平衡

2021年11月15日 22: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由于评级下调造成国际投资者减持、股价萎靡,是个长期要关注的问题。目前在国内市场,基金业绩、ESG成色以及对持有人的坦诚三者还很难兼得,需要更多长期资金
贵州茅台11月15日收报1761.14元/股,下跌0.71%。行情数据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10月中旬,全球大型指数公司MSCI(明晟)更新了A股上市公司最新的ESG评级结果。贵州茅台的ESG评级由B级降到CCC级,成为全球前30大市值公司中惟一一家获得MSCI最低ESG评级的企业。

  目前,茅台股价已从 10月15日收盘价1916.97元跌至11月15日收盘1761.14元;期间曾在9月下旬、10月上旬有过一波快速上涨。

  银华基金总经理助理、研究总监董岚枫在11月13日举行的2021财新峰会“如何度量可持续发展:ESG信披与评级标准探讨”分论坛上表示,“这应该是一个短期的现象。先说评级下调引发的股价萎靡,坦诚地讲这个标的原来在很多以ESG为目标编制的指数中的权重,已经远超了这只股票在很多主流指数基准中的权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