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10月按揭贷贡献四成新增贷款 地产融资开始放松了吗?

2021年11月10日 20: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监管部门对房地产企业并购较为支持;房贷集中度考核设有过渡期,银行两项指标在这期间有升有降都属于正常现象
11月10日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新增信贷8262亿元,其中新增中长期住户贷款4221亿元,贡献了整体新增信贷的一半以上。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 朱亮韬 武晓蒙)最新公布的10月金融数据中,居民中长期贷款表现亮眼,贡献了当月新增贷款的一半以上。央行随后公布的补充数据更是说明10月个人住房贷款增长较快。市场分析人士认为,10月个人住房贷款较高增幅跟9月底开始的房地产金融“纠偏”有关,但这并不意味着今后有关政策将放松,不过政策执行层面的“纠偏”还将继续。

  11月10日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新增信贷8262亿元,其中新增中长期住户贷款4221亿元,贡献了整体新增信贷的一半以上。中长期住户贷款绝大多数为个人住房贷款,也就是按揭贷款。央行随后公布了细节数据,10月个人住房贷款新增3481亿元,较9月多增1013亿元,贡献了新增信贷的42%。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