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又一债券虚假陈述启动诉讼 五机构索赔“15华业债”三大中介

2021年11月10日 1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以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为案由,映雪、外贸信托、粤财信托、长安信托、长安基金五家机构将“15华业债”发行人华业资本及中介国金证券、大华会计师事务所、联合资信一起告上法庭,要求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继曾以结构化发债闻名的私募蓝石状告大连机床债券发行中介机构虚假陈述获北京金融法院审理后,近期又一起同类纠纷将在北京金融法院拉开诉讼。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娟娟)随着债券虚假陈述纠纷领域的标志性案件“五洋债”二审落槌,希望债券中介承担连带赔偿的案件也多了起来。

  据财新记者了解,继曾以结构化发债闻名的私募蓝石状告大连机床债券发行中介机构虚假陈述获北京金融法院审理(参见财新我闻|金融·事2021年4月23日报道《北京金融法院1号案 蓝石告中介机构大连机床债虚假陈述能否成立?》)后,近期又一起同类纠纷将在北京金融法院拉开诉讼。

  案件的原告除了同样曾是结构化大户的上海映雪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下称“映雪”),还有外贸信托粤财信托长安信托长安基金等四家金融机构,它们均是公司债“15华业债”的债券投资者,但该债券发行人华业资本(400080.NQ,现华业3)早已陷入债务危机并因面值原因退市近两年,“15华业债”已实质违约一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