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李继尊:主板注册制改革的条件逐步具备

2021年10月21日 16: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通过科创板、创业板试点及后续经验的完善,推进主板注册制改革的条件逐步具备,主板注册制改革将水到渠成
关于注册制改革的本质,李继尊指出,注册制的本质是把选择权交给市场,实现的方式是建立健全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制度体系。资料图:李继尊。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全月)“三年注册制试点以来,我们越来越深刻地体会到,注册制改革是一个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也是一个在实践中不断深化认识、探索完善的过程。通过科创板、创业板试点及后续经验的完善,推进主板注册制改革的条件逐步具备,主板注册制改革将水到渠成。”10月21日,证监会市场一部主任李继尊在2021年金融街论坛年会上表示。

  截至目前,注册制下的上市公司合计达到561家,合计融资6243亿元,前述两个数据均占到全场市场的一半以上。李继尊表示,这其中最突出的变化是发行上市条件的包容性明显增强,新股发行定价的市场化程度大幅提高,多层次市场的板块架构和功能更加完善,“零容忍”的执法威慑力正在显现,优胜劣汰的市场生态加速形成,对于实体经济特别是科技创新的服务功能显著提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