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许家印好友上市公司华人置业拟16亿元私有化

2021年10月08日 10: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华人置业的实际控制人是香港富商刘銮雄,他近年频频以个人和公司名义大举投资恒大股债
华置主营地产投资和证券投资,香港富商刘銮雄是公司实际控制人。刘銮雄与中国恒大主席许家印相熟,二人均为香港“大D会”成员,该会是一群香港富豪团体的坊间昵称。图为华人置业集团出租物业北京东方国际大厦。图/北京东方国际大厦官网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华人置业(00127.HK,下称华置)于10月6日晚宣布私有化计划,公司拟以每股4港元价格回购公开市场约25%的公众持股,私有化代价约19.08亿港元(约合人民币15.80亿元)。完成私有化后,华置将从港股退市。

  华置主营地产投资和证券投资,香港富商刘銮雄是公司实际控制人。刘銮雄与中国恒大(03333.HK)主席许家印相熟,二人均为香港“大D会”成员,该会是一群香港富豪团体的坊间昵称。华置近年也重金投资支持恒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