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人民币资产吸引力增强 二季度资本和金融账户“由逆转顺”

2021年10月01日 08: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尽管资本和金融账户上半年整体呈现逆差,但非储备性质的金融账户已实现由逆转顺,外汇局指出主要因国内宏观经济形势和市场吸引力
吸收合并后,徐工有限将实现整体上市,为此前的混改投资者提供长期的退出通道。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石玉)2021年二季度中国经常账户和资本金融资账户重返“双顺差”,但2021年上半年整体看,国际收支延续了2020年“一顺一逆”的格局。

  9月30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发布的《2021年上半年中国国际收支报告》(下称《报告》)显示,2021年上半年,中国经常账户顺差7950亿元;资本和金融账户逆差3660亿元。其中,二季度,经常账户顺差3447亿元,较一季度的4503亿元显著收缩23.5%;而资本和金融账户顺差848亿元,大幅逆转一季度的资本和金融账户逆差4507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